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5-27


各学院: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助管理办法》(科大政发202047号),及《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分会考评实施细则及指标体系》的要求,决定开展湖南科技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分会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2630日前

二、评选流程

(一)自评及材料上交

各学院研究生分会按照要求填写《2021-2022学年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分会申请表》,对照优秀研究生分会考评指标体系的自评部分,完成《2021-2022学年***学院研究生分会自评报告》,整理支撑材料。各学院于620日前将申请表、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支撑材料按指标体系进行排序)报送研究生院(部)办公室(立德楼317室)。

(二)审查及综合测评

研究生院(部)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各学院研究生分会上交的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进行审查,并结合日常工作情况,按照考评指标体系的要求,对各学院研究生分会进行综合测评。

(三)述职及结果评定

1.各研究生分会执行主席对本学年工作进行现场PPT述职汇报,包含工作总结、工作展望等内容,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由评审委员会根据汇报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2.根据各研究生分会每项得分按比例加和(计算方式:总分=学院自评得分*20%+述职报告得分*30%+综合测评得分*50%),按照总分高低进行排序,选取排名前40%,拟定优秀研究生分会名单。

3.“当然优秀认定。学院当年承办由研究生院(部)认定的省级以上重大活动(如省级创新论坛等)、暑期科技服务团队获省级以上奖励并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且研究生分会在考评中位于前60%,则该分会被评定为当然优秀当然优秀研究生分会不占用优秀研究生分会评选指标

(四)表彰奖励

评定为优秀的研究生分会授予奖牌并发放奖金800,且当年增加优秀研究生干部名额1个

三、其他要求

1.学院研究生分会均须参与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分会的考评工作。

2.学院研究生分会要高度重视,认真全面地进行自我总结和评价,以考核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弥补不足,不断提高,精益求精。



研究生院(部)

202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