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01-04

研究生院(部)2021年1月主要工作安排

一、日常管理

(一)疫情防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研究生健康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请各学院根据上级部门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开展学生健康检测,做好学生健康管理和信息统计上报工作。

(二)寒假安排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校历安排,寒假时间为2021年1月18日至2021年2月27日。原则上研究生寒假期间不得留校,届时研究生宿舍将进行封闭管理并停水停电。所有研究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对未经学校批准擅自返校的研究生,将按照有关规章制度予以严肃处理(最终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时实调整)。

研究生双代会。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研究生团员代表大会将于2021年1月15日前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具体通知见研究生院官网。

二、毕业生工作

)毕业生离校工作。请各学院根据《2020年12月份、2021年1月份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安排表》组织毕业研究生及时办理相关离校手续。所有毕业生须于2021年1月10日前离校,各学院及研究生院(部)将在1月10日之后开展毕业生宿舍清查工作。具体通知见附件。

省、市“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为做好2021届省、市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请各学院根据《关于评选湖南省、湘潭市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文件要求,于1月8日前将相关材料及纸质档报送至研究生院(部),电子档发送至邮箱:yjsszkjz@hnust.edu.cn具体通知见附件

)寒假就业事项办理。寒假期间研究生工作部不安排就业值班人员,请各学院务必通知毕业生,如有需要开具介绍信、银行系统、电力系统、地方公务员等考试需盖有学校就业部门公章的,以及就业协议书更换等需求的,请务必在放假(2021年1月18日)前于研究生工作室办公室进行办理。

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率。截止到12月31日,我校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91.22%,各学院就业率统计见附表。

研究生院(部)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