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07-02

    为各高校人文社会学科教育学科及相关领域的研究生提供较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助力各高校研究生养成潜心学问、刻苦钻研、追求真理、勇于探索、团结协作的学风,使之能够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学术修养和学术道德水平,推动我省研究生教育创新改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新时代人文学术创新与文化传承
二、征文对象

湖南省内在读研究生

三、学科范围
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新闻传播学等

   四、主要专题设置:

(1)新时代文学研究的当代转型

(2)新时代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开发与保护

(3)中国古代文艺美学思想

(4)数字化语境下现当代文学创作的新视域

(5)外国文学经典与中国文学

(6)新媒体与新媒体艺术

(7)当代学科教育教学方式的创新实践

(8)中国历史与现代化问题意识

(9)湖南地方文化与方言

(10)湖湘学派及其精神的当代表达

(11)新时代文化自信与中西方文化关系

   五、论文要求:

(1)论文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2)论文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已发表或录用的论文不予接收。

(3)论文按科研论文投稿格式,每篇论文字数为5000字左右,来稿必须附200~300字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注释、参考文献,在文尾注明作者及主要联系人姓名、学习单位、联系方式、详细通信地址(包括E-mail地址)及作者简介。稿件要求采用Word格式排版,A4纸面。

(4)版面要求:论文排版以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论文格式要求(样稿)版面格式为准。

(5)提交论文时请在论文首页的页眉处注明所在分论坛名称。

(6)论文无论录用与否,恕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7)讲求学术诚信,请勿一稿多投。

   六、论文评审

论坛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按照投稿篇数的30%评选出优秀论文(其中一、二、三等奖比例为3:4:3)。

   七、征稿截稿日期:2021年10月10日

   八、投稿邮箱及联系方式

(1)投稿邮箱:543117657 @qq.com(一孔之明)

投稿的电子邮件名称为XXX大学+第一作者+论文题目

(2)联系人:成伟明 0731-58291808,13787324179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