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7-04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2022年暑假非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公共课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方式专业课教学方式由开课学院依据实际情况确定。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2022711811

二、授课对象:非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土木水利硕士、教育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体育硕士、会计硕士及艺术硕士)硕师计划教育硕士及支教研究生

三、授课方式:公共课采用线上教学(腾讯会议)专业课由开课学院依据实际情况确定

四、教学安排

公共课教学安排

1.授课时间

见《湖南科技大学2022级非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公共课程暑期集中授课安排表》(附件1

2.考试安排

另行通知。

3.教材征订

关于2022年暑期集中上课的非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自购教材的通知》(附件2)。

专业课、培养环节等教学活动安排

非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课教学、培养环节考核及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相关学院安排

请相关学院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在符合上级及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开展教学活动,专业课授课建议采用线下方式,各学院可结合专业特点和疫情动态适调整,对于不能来校学习的研究生,要做好相应教学安排。开展教学活动期间务必做好防疫及安全教育工作,具体要求详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附件3、《关于做好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研究生暑期集中上课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附件4)。

(三)其他要求

1.学习期间每门课程缺课达1/3以上课时者,不能获得学分,必须重修。

2.本次授课期间,研究生需在导师指导下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培养方案需在系统提交并按要求打印,导师签字后交学院审核(因疫情原因,提交时间延至2022930。未按时制定个人培养计划研究生的公共课成绩将不录入系统。

3.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按时完成培养环节。

4.认真阅读《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学生服务系统操作简要说明》(附件5),进入系统后及时更改初始密码。

5.因故需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新生,填写《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附件6),并出具相关有效证明材料,开学前交所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办理。

五、教学要求

1.做好教学准备,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学流程和操作方法等。

2.把握上课时间,为确保教学有序和效,任课师原则上要按照课表既定时间进行授课,不随意更换上课时间。

3.做好教学记录,教学过程要相对完整,包括学生签到、教师讲授、提问与答疑等以备课程考核和检查所需。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部)

2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