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09-30

为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满足广大考生和家长咨询需求,进一步拓宽生源渠道,提高生源质量,9月24日-9月29日,由研究生院牵头组织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开展“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宣讲会”,宣讲会共设置了化学化工学院、商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7个专场直播活动,累计观看量达4.5万人次。

我校开展2022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宣讲会

直播中,各研究生招生单位领导结合当前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从学校发展历程、学科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招生整体情况、校友就业发展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介绍了学院的特色和优势,并就各招生单位硕士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优势、毕业去向等向考生和家长们作了讲解。在互动环节,考生们也纷纷就自己所关心的报录比、专业学习、就业形势等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表达出强烈的报考意愿,直播气氛温馨而热烈,累计点赞量超过9.5万次。

我校开展2022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宣讲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此次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是对新形势下招生宣传的全新尝试,对多渠道推介学校、扩大学校影响力有着重要作用。下一步,研究生院将继续探索全方位、多元化、形式新颖的招生宣传形式,不断完善招生宣传工作制度及工作形式,提升工作成效,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为做好本次直播宣传活动,我校将直播预告在全校广大师生、全省各个高校、全国各地校友中做好三个全覆盖的宣传;力争线上线下实现“考生-在校生”“考生-学校”“校友-母校”的三个互动,在报考人数、上线人数、一志愿录取数据方面实现三个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