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5-05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为确保我校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有序、顺利进行,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提出如下考生须知,请所有考生认真阅读本须知并严格遵守相关要求。

一、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及科目

场次

日期(入场时间)

考试时间

科目

第一场

5月15日(08:00)

08:30-11:30

英语

第二场

5月15日(13:30)

14:00-17:00

专业基础课

第三场

5月16日(08:00)

08:30-11:30

专业课

注意:每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场结束前30分钟。

2.考场地点

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第四教学楼(见附件 湖南科技大学校园平面索引简图)。

3.考场安排

详见《准考证》。

二、准考证打印

1.请参加“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于2022年5月11日后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及相关健康防疫证明材料参加考试。

2.凡不符合《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以及提交的报名资格审查材料不符合要求且未按时补齐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报考资格,不安排参加本次考试。

三、考生考试期间健康防疫证明要求

1.所有考生入校时须出示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同时须扫描“湖南省场所码”获得“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经工作人员核验合格,配合现场测量体温,且体温正常的考生方可进入校园。

2.所有考生在进入考场楼栋前,须再次出示上述第1点所列证明材料。此外,还须提供考前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具体要求详见官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3.所有考生须按照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发布的《关于做好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从4月23日开始申领当地居民电子健康卡;从4月23日至5月14日的21天内,据实填写《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自行打印并经本人签字确认,在第一场考试进入考场楼栋时交给工作人员,否则不允许进入考场。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不能来校参加考试:

1.近28天内有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的;

2.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3.来潭前一周有发热、咳嗽、肌肉酸痛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的;

4.考生所在地居民健康码红、黄码或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为红、黄码的;

5.近21天内被判定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或次密接触者的;

6.无法提供考前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五、考场规则及注意事项

1.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计时工具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每个考场都配有挂钟,手机、手表等随身物品,须放到考场门外的“小件物品放置处”,开考铃(哨)声响后若发现考生身边有手机、手表、包等随身物品,以作弊论处。请勿携带贵重物品进入考场,若有丢失由考生本人负责。

2.考试过程中原则上不允许考生上厕所,请考生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3.所有考场全程录像、配备无线通信屏蔽仪。对于考试不诚信、违纪作弊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刑法修正案(九)》严肃处理,并将其违规违纪事实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

六、初试成绩公布及复核

考生成绩5月18日左右可在各学院查询,如对初试成绩有异议的,可按照《湖南科技大学关于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复查的通知》办理成绩复查手续。

七、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复试录取工作具体时间及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研究生院官网“最新公告”和“招生工作”动态。

八、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必须佩戴口罩进入校园,凭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健康码绿码、核酸阴性证明等,错峰入场。

2.进出考场时均需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相互保持1米以上间距,接受身份验证时需摘下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所有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3.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及时向监考人员报告,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综合研判是否具备继续参加考试的条件。

4.普通考场考生考试结束离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相互保持1米以上间距,考点可安排各考场错峰离场。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待其他考场考生离开后方可离场。

5.自驾的考生请自行选择校外停车场停车,疫情期间学校禁止外来车辆入内,不提供停车服务。

6.对已获得准考资格,但因疫情防控规定无法参加现场考试的考生,可向学院报备,学校将统一退还考试报名费。

7.请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我校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保证填报、提交和现场出示的所有信息(证明)均真实、准确、完整、有效。考生不得隐瞒本人健康状况和旅居行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造成疫情传播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视情节追究责任。

8.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有关政策要求,如上述内容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