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3-03-09

各位考生:

为确保我校2023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安全有序进行,根据上级文件并结合学校实际,特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所有考生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相关要求。

一、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及科目

场次

日期(入场时间)

考试时间

科目

第一场

3月15日(08:00)

08:30-11:30

英语

第二场

3月15日(13:30)

14:00-17:00

专业

基础课

第三场

3月16日(08:00)

08:30-11:30

专业课

注意:为避免车辆拥堵,建议考生提前进校,但请勿提前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

2.考场地点

湖南科技大学立功楼B楼6楼(见附件:湖南科技大学校园平面索引简图)。建议考生提前一天熟悉考场,避免当天因找不到考场不能正常考试。

3.考场安排

详见《准考证》。

二、准考证打印

1.考生可于2023年3月10日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打印《准考证》。注意:《准考证》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2.凡不符合《湖南科技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或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报考资格审查材料、或提交的报名资格审查材料不符合要求且未按时补齐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报考资格,不安排参加本次考试。

三、考场规则及注意事项

1.作答工具等物品由考点统一配备,考生不得自带。考场配有挂钟、答题文具、草稿纸、卫生纸、矿泉水和试卷密封条等。手机等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或通讯工具,手表、电子手环等计时工具,水杯、包、卫生纸等日常物品,自带的笔和纸、涂改液、修正带等文具用品,书刊、报纸、稿纸、图片等纸质资料均须存放到考场门外的“小件物品放置处”。 请勿携带贵重物品,若有丢失由考生本人负责。

2.每场考试考生凭《居民身份证》和下载打印的《准考证》接受安全检查后进入考场,其他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开考哨声响后,若发现考生除《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外,还有其他物品带入考场的,以作弊论处,不允许继续参加考试。(说明:参加《3505力学基础(含动力学)》科目考试的考生在本场考试时可携带没有存储、编程和查询功能的计算器)。

3.考生须在指定的答题纸上答题。除正常的答题内容外,不得在答题纸上做任何标记,一经发现,答卷作废,不予评分。

4.考生在答题结束后须用试卷密封条将答卷和试卷同时密封在信封内,草稿纸等由考场提供的物品一律不得带离考场。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次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5.考试过程中原则上不允许考生上厕所,请考生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6.所有考场配有视频监控摄像头、无线通信屏蔽仪。考试全程有专人监控,考试结束后将全程回放,如审查发现违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7.对于考试不诚信、违纪作弊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刑法修正案(九)》严肃处理,并通知其所在单位将违规违纪事实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

四、初试成绩公布及复核、复试及录取工作安排

初试成绩公布及复核、复试及录取工作具体时间及安排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招生工作”动态。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建议所有考生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含)以上级别口罩参加考试。有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不适症状或核酸/抗原试剂检测阳性的考生须主动向工作人员报告并全程佩戴口罩(安全检查时须摘下口罩配合检查)。

2.自驾车入校的考生可在考场附近的地面停车位停车,非校内车辆需按《湖南科技大学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试行)》(科大政发〔2022〕19号)要求,交纳停放服务费用。(说明:1小时内免收;超过1小时的,2小时内每车收费5元,后面以半小时为单位计费。白天时段(7:00—22:00)每半小时1元,夜间时段(22:00—7:00)每半小时0.5元;每车每24小时最高收费不超过15元。)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