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3-05-25

关于湖南科技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的通知

学院: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2025号)、《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6号)及《湖南科技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科大政发〔202135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深入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总体要求,切实做好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现就做好湖南科技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整改工作通知如下:

一、整改时间

20235-202411

二、整改范围

本次整改范围包括17个学术型学位授权点(含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4个)和3种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具体名单见附件1

三、整改要求

各学位点须根据合格评估诊断式自评意见诊断式评议意见(附件2)并结合《2020年版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附件3做好此次整改工作深入分析本学位点在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问题开展广泛调研,填写整改清单。整改过程中,按时提交整改中期检查报告和整改总结报告。

四、进度安排

(一)2023620日前,各学位点填报湖南科技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整改清单(附件4),报送研究生院质量监控办。

(二)20244月前,各整改学位点提交整改中期检查报告,研究生院根据各学位点整改清单和整改中期检查报告,组织中期检查。

(三)202411月前,各整改学位点提交整改总结报告。

(四)202412月前,研究生院根据各学位点的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复评。

特此通知。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731-58290303

附件

1:整改学位点名单

2:评估诊断式自评意见和诊断式评议意见

32020年版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

4:湖南科技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整改清单

                                                             研究生院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