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研究生院 时间:2018-07-10

各教学院: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有关事项的通知》(学位[2018]25号)(附件1)(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对学位点合格评估相关材料进行补充。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要通知精神

    1.依据通知要求,《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附件2)中相关数据的统计时间继续执行之前的文件精神,以报告撰写时间为截止时间,往前推算5年为起始时间。自我评估总结报告需要修改的学位点,报告的撰写时间可以新修改的时间为准。

    2.各学位授予单位所有参评点应补充提交《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学硕和专硕信息表分别见附件3、附件4),信息表数据统计时间统一为2013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具体内容要求及文件命名格式见本通知附件1-3。

    3.2014年以前(含2014年)获得授权的学位授权点均需报送《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学硕和专硕信息表分别见附件3、附件4),根据我校实际情况,除此次参评的23个学位点需要提交信息表之外,翻译硕士、工程硕士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技术、建筑与土木工程、化学工程、矿业工程、安全工程、生物工程领域、会计硕士均需补充报送信息表,其中工程硕士按领域填写,其他专业学位按类别填写。具体内容要求及文件命名格式见本通知附件1-3。

   二、时间安排

工作任务

完成时间

责任单位

责任人

学院上交自评报告、信息表至研究生院

9月21日

相关学院

相关学院院长

研究生院初审信息表、自评报告

9月30日

研究生院

高文华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审核信息表、自评报告

10月15日

研究生院

高文华

学院修改完善信息表/自评报告

10月24日/11月25日

相关学院

相关学院院长

学院上报信息表/自评报告至研究生院

10月25日/11月26日

相关学院

相关学院院长

研究生院报送信息表至省学位办/上传自评报告至质量信息平台

10月26日/11月27日

研究生院

高文华

   三、注意事项

   1.同一人员原则上不得在不同学术学位点或不同专业学位点重复填写,同一人员的同一成果不得在不同学术学位点或不同专业学位点重复填写。

   2.自评报告(附件2)要严格按照编写说明,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改进计划三方面来撰写。信息表的填写请仔细参阅填写说明。

   3.所有评估材料都将通过“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开,各学位授权点要保证自我评估材料的真实可信,所描述内容和数据应确属本学位点,必须真实、准确,有据可查。评估材料涉及的人员、成果需经本人及所在学院同意后方可使用。

   4.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刻领悟文件精神,积极沟通,保证评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所有材料纸质档由院长签章后,交研究生院质量监控科,电子档发送邮箱150866310@qq.com

    联系人:质量监控办 刘俪喆  tel:58290303

        附件1:学位办[2018]25号-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有关事项的通知

       附件2:总结报告.doc

        附件3:学位授权点基础数据信息表(学术学位)

        附件4:学位授权点基础数据信息表(专业学位)

                                                                                                                                     研究生院

                                                                                                                                   2018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