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3-04-18

关于开展湖南科技大学2023年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评选及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关于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评选的通知》《湖南科技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相关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发挥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高质量发展,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工作,在此基础上择优推荐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1.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导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2.优秀研究生导师须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育人成果显著。

3.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须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成员结构合理、培养质量突出、培养模式特色鲜明。团队成员最少不能低于3人,最多不能超过8人。

4.师德师风不合格者,实行一票否决。

二、评选标准

1优秀研究生导师主要围绕师德师风、科研能力、培养质量、育人成效等方面进行评审。

2.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主要围绕师德师风、团队规模结构、团队特色、培养质量、育人成效等方面进行评审。

三、评选要求

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创新能力、培养质量导向,严格按照相关规则和标准,避免“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客观公平公正开展评审工作。

四、推荐指标

本次评选采用限额推选,各学院可推选符合评审条件的 “优秀研究生导师”1名、“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1个;学校评出校级“优秀研究生导师”10名、“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10个。根据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下达我校的推荐指标,我校将择优推荐第三届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6名、“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4个。

五、推荐程序与材料

1.个人申请

申请人填报《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推荐表》(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推荐情况汇总表》(附件2)或《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推荐表》(附件3)、《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推荐情况汇总表》(附件4)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含电子版),4月24日前报所属学院参与评选推荐。

2.学院评审推荐

学院组织评审,择优推荐。4月28日前将上述评审结果及材料一式三份(学院签章连同电子档)报送研究生院质量监控科。

3.研究生院组织评审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择优推荐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六、注意事项

1.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学院要充分认识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推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把推选工作作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好落实。

2.严格程序,注重质量。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申报者要据实填报有关内容,一旦发现材料造假或导师团队系临时拼凑,将取消其参评资格,对已评上的撤销荣誉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3.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推选工作的严肃性,本着“公平公正、注重实绩、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把筛选关,围绕立德树人职责落实情况,把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效应的研究生导师、导师团队推选出来,确保推选质量。

4.联系人:研究生院质量监控科刘老师,联系电话:58290303,邮箱:150866310@qq.com。

附件

1.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推荐表

2.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推荐情况汇总表

3.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推荐表

4.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推荐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院(部)

     2023年4月1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