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03-05

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二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关于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评选的通知》的精神,学校决定开展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项目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导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优秀研究生导师须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育人成果显著。

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须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成员结构合理、培养质量突出、培养模式特色鲜明。团队成员最少不能低于3人,最多不能超过8人。

师德师风不合格者,实行一票否决。

二、评选标准

优秀研究生导师主要围绕师德师风、科研能力、培养质量、育人成效等方面进行评审。

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主要围绕师德师风、团队规模结构、团队特色、培养质量、育人成效等方面进行评审。

三、评选要求

坚持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创新能力、培养质量为导向,严格按照相关规则和标准,避免“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客观公平公正开展评审工作。

四、推荐指标

1.本次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下达我校的推荐指标为:优秀研究生导师6个,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4个。

2.各学院可择优推荐优秀研究生导师1个,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1个。如无优秀的导师或团队,可不推荐。

五、推荐程序与材料

1.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可自行申报,各学院组织推荐,填报《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研究生导师推荐表》(附件1)《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推荐表》(附件2)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含电子版),并附必要的支撑材料一份(纸质版)。

2.学校组织评审,确定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推荐名单。

3.请各单位于2021322日下班前,将所需材料的纸质及电子版报送至研究生院质量办。

六、注意事项

1.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优秀导师和导师团队推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把推选工作作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好落实。

2. 严格程序,注重质量。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申报者要据实填报有关内容,一旦发现材料造假或导师团队系临时拼凑,将取消其参评资格,对已评上的撤销荣誉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3. 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推选工作的严肃性,本着“公平公正、注重实绩、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把筛选关,围绕立德树人职责落实情况,把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效应的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推选出来,确保推选质量。

4. 联系人:研究生院质量监控科刘老师,联系电话:58290303,邮箱:150866310@qq.com

七、附件

1. 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研究生导师推荐表

2.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推荐表

研究生院

2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