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研究生院 时间:2017-03-07

     3月3日下午,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综合楼316会议室召开。第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全体成员、研究生院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高文华院长主持。

     首先,高文华院长对过去一年来督导专家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对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然后详细汇报了上学期督导督查问题的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并结合湖南科技大学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从全面推进“卓越研究生计划”、开展第二批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继续深入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工作、修订导师评聘办法健全导师责权机制、以竞赛和论坛为依托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继续完善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服务体系等六个方面介绍了2017年研究生院的重点工作。

     督导团团长田银华结合研究生院2017年重点工作介绍了本学期督查工作重点,他指出本学期督导将加强课程教学督查和培养环节督查,特别加大对专业课上课情况和与论文送审、预答辩情况的督查,本学期督导团将定期召开例会,对督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研讨,加强问题诊断,重视经验总结和推广。随后,各位督导专家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提出工作设想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