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3-09

  3月3日上午9点,我校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立德楼301会议室召开。校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团11名专家出席。会议由副校长施式亮主持。

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首先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下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并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学校党委行政正在积极推进的校院两级目标管理与考核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强简要汇报了学位论文答辩、学位审定等近期重点工作。

校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各位专家逐一汇报了2021年下半年开展的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团长胡石其在听取各位督导的意见后作了总结性发言,他从研究生培养体系健全、教学安排科学合理、任课教师授课认真、学生态度整体端正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并提出了研究生培养体系优化、教学条件改善、公共课教学规范、课堂教学中研究性的体现、研究生管理体系完善等建设性意见。

施式亮表示,学校特别是研究生院(部)将认真消化吸收各位督导的意见和建议,坚持持续改进。他指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将以质量”“创新”“规范为关键词,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继续夯实我校学校主导、学院主管、学科主体、导师主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体系,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强化制度落实,整治不良学风,遏止学术不端,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加快建立以培养质量为主导的研究生教育资源配置机制,努力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他还希望督导专家对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评工作、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毕业季育人工作、校院两级目标管理等重点工作或关键环节进行重点关注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