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3-04-19

412日晚,湖南科技大学第八届MPAcc企业案例大赛暨中国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校园突围赛在商学院学术报告厅101顺利举行。此次大赛由商学院承办,商学院党委书记叶文忠、图书馆馆长颜剩勇、研究生院(部)副院(部)长邹平辉、商学院副院长张松彪出席本次大赛。

3a0faa238c6a49ecb5bc9e923283c5b7.jpg

湖南科技大学第八届MPAcc企业案例大赛现场

本次案例大赛以“瑞幸咖啡:丑闻与转身”为主题,旨在通过聚焦企业实践案例,深入分析企业财务管理和风险控制等问题,不断提高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研究生院(部)、商学院MPAcc教育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大赛历经比赛动员、组队报名、报告撰写、专家盲审、现场答辩等程序。共有12支研究生队伍和6支本科生队伍参与角逐,经专家评审,8支研究生队伍晋级复赛。

4d6015419f92447a9859b21388db3184.png

研究生院(部)副院(部)长邹平辉致辞

比赛分为现场案例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比赛伊始,研究生院(部)副院(部)长邹平辉致欢迎辞,她对第八届MPAcc企业案例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参与比赛的各支队伍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赛出风采、赛出水平。随后,各参赛小组结合视频、情景剧、歌舞等形式进行汇报展示。在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们对各小组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同时对每支队伍的案例报告耐心细致地提出修改意见。

bf88c5fa36d44b71b9a2b21053ee02f2.jpg

参赛队伍风采展示

58ad96bbef4f4b7ab731b64dafcd3f71.jpg

图书馆馆长颜剩勇为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MPAcc中心主任罗喜英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她对各参赛小组成员的努力付出及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希望大家在撰写案例报告和汇报展示的过程中有所收获,将团队协作精神运用到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并祝愿各代表队在中国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a9753f5609b24ab4aee8167623dcb24e.jpg

MPAcc教育中心主任罗喜英对参赛队伍进行点评

本次MPAcc企业案例大赛不仅提高了参赛小组成员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激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不断磨练自我,将理论知识融入到解决现实问题中去,对于推动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9414234bc91f430a8dac18cfb93a714f.png

大赛参赛评委、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