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3-05-18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南科技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智德拼搏”竞赛节——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现将赛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要求

(一)参赛对象

校内在籍研究生

(二)参赛要求

参赛选手所在培养单位负责审核报名参赛资格,大赛组委会有权对参赛人员进行资格抽查。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每个参赛队限3至5人,队员分工明确。允许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组队,由作品第一作者所在单位提出报名申请。参赛队伍可申报指导教师,每支队伍可申报1名指导教师。

二、赛程安排

(一)大赛报名

时间:2023年431日-2023年531日;

报名方式:参赛队伍须在截止报名日期前,将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报名表发至邮箱1575759990@qq.com。  

(二)作品提交截至时间

时间:2023年67

(三)作品初审与结果发布

时间:2023年68日-2023年610日;

内容:参赛队伍须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作品相关文件压缩包至邮箱1575759990@qq.com。作品初审后,6月上旬公布进入决赛答辩队伍名单。

(四)现场答辩与颁奖典礼

时间:2023年6月中旬;

内容:邀请知名专家进行评审,并进行大赛颁奖。

三、作品提交要求

(一)大赛分为作品初审和决赛答辩两个阶段,参赛队伍须按照要求按时、合规地提交参赛作品;

(二)作品初审:参赛者须根据模板提交项目文档、项目视频(作为加分项)、初期成果和参赛作品简介,内容应覆盖参赛作品创新点、应用场景、工作原理、解决的实际问题、技术方案、开发周期,团队介绍、团队分工等;

(三)决赛答辩:参赛者须通过汇报和展示的形式,全方位呈现作品开发流程、技术概要和潜在应用。

四、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将设一等奖(有效参赛队伍的12%)、二等奖(有效参赛队伍的16%)、三等奖(有效参赛队伍的12%),此外设有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由大赛组委会向获奖队伍或个人颁发证书,获奖队伍将直接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五、报名事项

(一)报名组织:参赛队伍在截止报名日期前须将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报名表电子档发至电子邮箱;

(二)赛事联系:为方便赛事联系和各项事宜发布,组委会开通了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QQ群,群号:615559465,加入时请输入:“院系-年级-姓名”,例:“计算机-21-张三”。

联系人:崔老师   电话:15273268612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部)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5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