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06-07

选手答辩

比赛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研究生团队协作能力,提升研究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我校研究生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了本次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本次大赛有14队共计52人参加,带队老师13人,选手们分别来自机电学院、资安学物电学院和信息学院。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队员们分工协作,做出本次大赛的电子作品并撰写技术论文,第二阶段则是进行作品技术的答辩。423日下午7:00,本次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技术论文的答辩于信息楼417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参赛队员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作品,并进行技术论文的汇报以及答辩。台下评委老师对每份作品进行评阅后,就作品的可行性提出了相关问题,对选手们的创造性思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也指出了其不足的地方,并勉励广大参赛队员要继续发挥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为参加2021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做准备。

经过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评委的审评,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队伍名单如下:

一等奖

基于机器视觉的智慧交通系统杨羽翼钟达栩、胡松松(信息学院)

二等奖

《基于物联网的智能鱼缸监控管理系统》刘云凡柳洪姜金美(信息学院)

《基于μcos-操作系统的无线视频移动环境监测平台》马鹏飞肖俐含支余林(机电学院)

三等奖

《基于UWB的煤矿井下人员定位系统》徐睿涵、于文俊、唐佳林(物电学院)

《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药盒分拣系统》黄代琴、张侣、罗禹杰(信息学院)

《基于遥感大数据的地质灾害信息感知与快速提取技术系统》孙湘艳、王凯奇、肖艳鲁(资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