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9-10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会议评审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黄采伦、陈亮两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是我国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实践能力提示及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重要平台,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竞赛共吸引了全国272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5824支团队,共计24021名师生参与。

从提出参赛创意的破冰试水,到力求精益求精的突出重围,自竞赛开放报名至初赛评选公布的近3个月来,我校参赛队伍秉持创新与实用并存、高效兼具美观的宗旨,在研究生院与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先后组织了校赛选拔、中期指导、初赛和决赛预演等,并邀请了卢明、吴新开、曾照福、韦文祥、陈亮等多位竞赛领域资深教师为各参赛队伍现场指导、释疑解惑,终历经重重困难,喜获佳绩。

在这条短暂而又漫长的参赛之路上,队员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到哪里,互信的根基就厚植在哪里,合作的成果就收获在哪里,友谊的盛情就绽放在哪里。创新研究的道路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如何面对其中的困难与挫折是我们每个科研人所必须学会的必备技能。此次我校在“兆易创新杯”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成绩是全体参赛队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成果,是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助力我校开启“十四五”奋斗新篇章新的开始。

获奖结果

作品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雷场探测无人机实时地形地貌跟随系统

张磊、方虎威、梁宁宁

黄采伦

技术赛一等奖

基于视觉检测与分析的配电网接线智能核对系统设计

袁梓麒、尹涛、易志雄

陈亮、陈磊

技术赛一等奖

基于深度学习与私有云平台的渔场精细化养殖系统

黄代琴、赵津、刘华玲

陈亮

商业赛一等奖

基于UWB的仓库管理实时定位系统

李俊、高龙、罗文斌

陈磊、杨宗长

技术赛二等奖

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纺织设备监控管理系统

刘云凡、柳洪、张金昊

张铸

技术赛二等奖

基于物联网与云平台的配电网安全监测系统

易慧仪、罗元卿、欧阳媚

肖华根、黄媛

技术赛二等奖

基于视觉检测与分析的智慧红绿灯控制系统

尹涛、袁梓麒、郭慧慧

陈亮

商业赛二等奖

面向智慧工厂的系统健康管理--智能""

刘云凡,柳洪

张铸

商业赛二等奖

多源信息融合的复杂地形无人机实时跟随系统

陈晓犇,张磊,舒宗祺

黄采伦

商业赛二等奖

低压绝缘检测及漏电保护系统

何先科、刘泽中、刘瑞

卢明

技术赛三等奖

部分获奖优秀团队

部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