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09-15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为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选拔优秀队员做准备,由我校研究生院(部)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顺利举办。此次竞赛共有16支队伍(75名同学)报名参加,选手们分别来自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大赛于2021年7月5日启动报名,经过作品初审,于9月9日进行决赛答辩。经现场评委专家审定,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队)、二等奖(3队)、三等奖(2队)。获奖队伍名单如下:

一等奖:

《基于DDPG的自动驾驶决策控制系统》曹周雷、戴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于情感倾向分析的舆情监控系统》刘珂、聂海潮、段诗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等奖:

《运载装备驾驶员行为安全预警装置》陈琪、廖忠、陈亮(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基于深度学习的药盒智能核对及分拣系统》尹涛、黄代琴(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洁手监测预警系统》吴明月、屈薇、雷芳、谢安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等奖:

《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电子秤》罗锦程、张晓园、李海燕、彭子俊、肖宇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一种深度融合结构与属性特征的链接预测框架》肖勇、龙腾、谢润彬、简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