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3-04-23

各教学院:

为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形成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和生活环境,根据《湖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住宿管理规定》《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助管理办法》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百优宿舍”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时间

20234232023512

二、评选范围

全体研究生宿舍

三、评选名额

各学院推选名额不超过研究生宿舍总量的8%,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申报条件

1.宿舍学术科研氛围良好,宿舍成员学习成绩优良,科研能力突出,在百优宿舍创建中发挥引领作用。

2.宿舍成员团结互助,积极参加和开展各类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且成果突出。

3.宿舍成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没有挂科、通报批评和纪律处分等问题。

4.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宿舍卫生及安全检查,检查结果优秀。

5.宿舍或者宿舍成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报百优宿舍。

1)擅自调换、占用学生宿舍、床位。

2)使用热得快、电炉、电饭煲、液化气灶等违章器具。

3)在学生宿舍区参与打麻将、骨牌。

4)私改电路、窃电。

5)在宿舍内喂养狗、猫等宠物。

6)留宿非本宿舍人员。

7)其他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行为。

五、评选程序

1.自主申报。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递交申请表及相关支撑材料。

2.学院推选。各学院研究生奖助评审委员会根据相关要求组织评选,并将评选结果在学院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于512日前将百优宿舍汇总表报送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立德楼318室),电子档发送至邮箱hnust_yjsh@163.com

3.学校评选。研究生院(部)奖助评审委员会组织对各学院“百优宿舍”评选材料进行复核并检查“百优宿舍”卫生与安全隐患情况。复核为不合格或宿舍卫生与安全隐患检查不合格的,取消评选资格。评选结果将在研究生院官网公示5个工作日。

4.表彰与奖励。发放“百优宿舍”证书并给予奖金奖励。

六、注意事项

1.宿舍检查结果的统计数据自20229月起至20234月止。

2.经研究生院(部)复核审定为不合格或宿舍卫生与安全隐患抽查不合格而取消评选资格后,不接受补报。

3.汇总表及相关支撑材料需上交纸质档和电子档,支撑材料包括申请表、宿舍环境照片(各个床位照片、宿舍不同角度全景照)等。


研究生院(部)

202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