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4-03-05

“龘”开新学期,奋进新征程。3月4日清晨,昭潭书院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成功举行。副校长贺泽龙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昭潭书院全体师生,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到场参加。升旗仪式由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升国旗

image.png

▲副校长贺泽龙讲话

image.png

▲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主持升旗仪式

伴随第一缕晨光,升旗仪式于7时整准时开始。国旗仪仗队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师生齐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校园上空。

仪式上,贺泽龙代表学校向师生员工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他回顾了2023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就,他指出:“正是每个科大人向着梦想不断拼搏、奋进,汇聚成学校‘加速跑’的铿锵步履,成就了科大今天奔涌向前的发展态势。”他寄语学子们怀揣“热辣滚烫”激情,振奋龙马精神,锚定目标、接续奋斗,共同书写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image.png

▲师生深情合唱《歌唱祖国》

现场,全体师生深情合唱《歌唱祖国》。大家手挥五星红旗,歌声嘹亮,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升旗仪式不仅是一次庄严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新学期的精神动员。我们将带着这份对祖国的赤诚热爱,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谌颖说道。


文:刘洋 图:王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