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7-09

关于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外宿申请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研究生校外住宿的管理,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维护研究生的切身利益,根据《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宿舍管理办法(试行)》(科大校办发〔2020〕13号)文件要求现将2022级研究生新生外宿申请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22年81

二、申请程序

(1)个人申请。需要办理2022-2023学年外宿的研究生新生通过登录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电脑端http://yjsjw.hnust.cn/gmis/home/stulogin办理操作流程:登录研究生信息系统—首页—研工管理—校外住宿申请,信息填写完整后提交并下载《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审批表》和《承诺书》

(2)学院审核。学院202285前对研究生新生提出的外宿申请进行审核,审核内容主要为申请时间是否正确和外宿住址是否正确、完整,对申请信息不完整的学院可退回,待修改后再审核。

(3)材料上交通过学院审核的新生于开学报到后一周内将《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审批表》和《承诺书》纸质档上交学院存档;各学院于2022930前将外宿申请汇总表交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立德楼318室),电子档发送至邮箱:hnust_yjsh@163.com。

其他事项

1研究生新生外宿申请每年集中办理一次,其他时间不再受理,未及时办理外宿申请的新生,默认为入住研究生宿舍,产生的住宿费由研究生自己承担。

2学院要加强与外宿研究生的交流和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外宿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关心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

3研究生在校外住宿期间,校内不再安排寝室床位办理校外住宿手续后仍在研究生寝室住宿者,一经查出,终止其校外住宿资格,并按住宿标准补交住宿费。

研究生院(部)

2022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