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文字/岳晓涵、罗家稷 图片/朱叶楠、岳晓涵 时间:2022-05-12

 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

  暨湖南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image.png

▲图1

image.png

图2

image.png

图3

image.png

图4

image.png

图5

58日,由人文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二届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暨湖南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此次大赛分为笔试与答辩两个环节,最终大赛专家委员会根据笔试与答辩的综合成绩,共评出优秀作品28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3篇,一等奖获得者曾叶、刘佳慧、莫海珊、熊杜鹃、纪婉莹将代表我校参加湖南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

赛后,大赛评审专家、人文学院李胜清教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选手们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第一,文章忌泛泛而谈,点题要快,主题要集中,宁要片面的深刻,也不要平庸的全面;第二,文章要彰显气质,无论是行文结构还是用词,都要令人赏心悦目,百看不厌;第三,表达要精彩,答辩要做到有条不紊、声情并茂。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重视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作用,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根据湖南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举办的。大赛分为初赛与复赛两个阶段,418日之前,由各参赛学院自行组织初赛,4月下旬,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学院报名,审定参赛选手名单,确认选手参赛资格;并审定复赛具体方案、竞赛规则等。其间,专家委员会做好了复赛命题、制卷、制定评分细则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