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11-28

一、日常工作

(一)安全教育。请各学院加大安全教育与宣传力度,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问题,做好研究生健康管理工作,确保研究生身心健康安全,提高研究生自我防护能力。

(二)疫情防控。1.健康打卡。请各学院做好研究生健康打卡工作,全体研究生每天必须在企业微信上完成健康打卡,各学院及时督促未打卡的研究生完成每日健康打卡。2.核酸检测。请各学院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组织研究生进行全校核酸检测,并于每次核酸检测完成后及时向研究生工作部报送研究生核酸检测情况。3.日常管理。各学院组织摸清研究生的基本信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日常管理,每日向研究生工作部报送在校生人数、因疫情暂缓返校人数、健康码情况及研究生所在地区异动情况,每周向研究生工作部报送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信息表。要求全体研究生非必要不出校、不离潭,外宿研究生保持学校与住地两点一线。研究生离开湘潭市必须经导师和学院批准,严禁研究生未经批准私自离潭。4.校门管控。请各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加强研究生出入校门管控,研究生离校需履行请假手续。

(三)寒假安排。根据学校寒假放假工作安排,研究生放假时间为19日﹣212日。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原则上所有研究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离校,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对未经学校批准擅自返校的研究生,将按照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予以严肃处理。各学院做好研究生寒假去向统计工作,并于1230日前将寒假去向统计表纸质报送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立德楼318室),电子发送至邮箱:hnust_yjsh@163.com

(四)寝室检查。请各学院根据《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宿舍管理办法》要求,开展12月份宿舍安全检查工作。做好研究生宿舍公共区域和寝室卫生检查,重点排查寝室安全隐患,严禁出现使用大功率电器、留宿外来人员、打麻将、酗酒等破坏学校管理制度和危及校园公共安全的危险行为。各学院于1230日前将宿舍安全检查汇总表纸质报送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立德楼318室),电子发送至邮箱:hnust_yjsh@163.com,研究生工作部将对公共区域和寝室卫生及安全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将作为百优宿舍、优秀分会的评选依据。

(五)研究生系统工作人员通讯录。请各学院认真完成研究生系统工作人员通讯录的填报与核对工作,如有信息遗漏、错误,请及时修改完善,并于1216日前将通讯录纸质报送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立德楼318室),电子发送至邮箱:hnust_yjsh@163.com

(六)研究生代表大会。南科技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暂定于12月举行,请各学院按照要求做好代会代表及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选举、推荐工作。

(七)研究生会分会名单。请各学院研究生分会1230日前将本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分会工作人员名单纸质报送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立德楼318室),电子发送至邮箱:hnust_yjsh@163.com

)毕业生离校工作。请各学院做好20231月份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安排组织毕业研究生及时办理离校手续,具体通知见研究生院官网。

二、奖助工作

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2023届省、市、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预计将于十二月开展届时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做好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竞赛活动

(十)竞赛项目申报。根据《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竞赛资助管理办法》及《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高水平竞赛拟资助项目表(2023年)》,请有意申请组织承办高水平竞赛的学院于1230日将《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参加高水平竞赛申请表》纸质报送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立德楼318室),电子发送至邮箱hnust_yjsh@163.com

(十一)研究生竞赛成果统计。请各学院对2022年研究生竞赛成果进行统计,于1230日前将2022年研究生参加竞赛情况一览表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上报,并将一览表纸质档、获奖证书复印件报送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立德楼318室),一览表电子档、获奖证书扫描件发送至邮箱:hnust_yjsh@163.com

(十二)第九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第九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将于122-4日举办。我校共有4支队伍入围决赛,请机电工程学院做好参赛队伍的培训及赛事组织工作。

(十三)第四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设计大赛。第四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将于129-11日线上举办。我校有1支队伍入围决赛,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做好参赛队伍的培训及赛事组织工作。

(十四)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辩论赛。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辩论赛将于12月在南华大学开赛,请参赛队伍做好队员培训及赛事准备工作。

(十五)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决赛将于12月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办。我校拟推荐1支队伍参加,请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做好参赛队伍的培训及赛事组织工作。

(十六)湖南省第三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湖南省第三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决赛将于123日在湖南工商大学举办。我校有10支队伍入围决赛,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做好参赛队伍的培训及赛事组织工作。

(十七)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将于1211日在南华大学举办,请外国语学院做好参赛队伍的培训及赛事组织工作。


研究生工作部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