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04-26

关于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

唯实·创新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思维,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经学院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研究生院审核,最终确定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专题论坛立项4项,现面向全校在读研究生征稿,具体有关事项如下:

一、专题论坛

1.论坛主题:电子信息与先进控制技术

承办单位: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征稿范围: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

征稿邮箱:jienie@mail.hnust.edu.cn

联系人:聂杰 17373853418

2、论坛主题:绿色化学与化工

承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

征稿范围: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等

征稿邮箱:1115885930@qq.com

联系人:匡秋娟17769402457

3、论坛主题:新时代人文学术创新与文化传承

承办单位:人文学院

征稿范围: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等

征稿邮箱:1483250940@qq.com

联系人:章华18073219618

4、论坛主题:新时代学校红色教育

承办单位:教育学院

征稿范围:教育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

征稿邮箱:jyxyygb2@126.com

联系人:贺靖茜18390223738

二、稿截稿日期2021610

论文评选

1、各专题论坛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按照投稿篇数的30%评选出优秀论文(其中一、二、三等奖比例为3:4:3),并遴选出优秀论文报告会交流论文,所有获奖论文将汇编成集出版。

2、绿色化学与化工新时代人文学术创新与文化传承论坛,其论文评审结果认定为省论坛评审结果。

3、学校将对征集论文进行查重,如论文重复率超过30%则不得参评。

4、同一篇论文只能投送一个专题论坛,禁止一稿多投。

四、奖励设置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助管理办法》,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其奖金按500元/篇发放;所有获奖论文都将颁发荣誉证书。

五、论文要求:

1.论文请按要求的格式书写,要求语言流畅,逻辑关系明确。

2.论文标题根据征文范围自行设计,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结构严谨,语言流畅,图表规范,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3.论文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提交论文必须由指导教师进行质量把关,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已被发表的论文不予接收,投稿论文不能有知识产权纠纷。

4.论文提交一律采用电子版,为word格式,A4纸面排版,每篇论文(含论文题目、作者姓名、所属学院、联系电话及电子邮件地址、中英文摘要(200-300)、3-5个关键词、主要作者简介、正文、参考文献)不超过7000字。注明作者及主要联系人姓名、学院、详细通信地址(包括E-mail地址)与作者简介。

5.版面要求:论文排版以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1)版面格式为准。

6.论文无论录用与否,均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研究生院(部)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