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文/陈于斯 赵志颖 图/陈于斯 时间:2020-10-27

合影留念

铁索渡江

10月24日上午,我校2020级博士研究生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共同乘车前往湘潭市盘龙大观园研学基地,参与2020级博士研究生知行合一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博士研究生身体素质,树立乐观的心态,培养坚强的意志,增强集体意识和团队意识,搭建博士研究生沟通交流的桥梁

09:20,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始,开营破冰”“风采展示”“神笔马良”“铁索渡江”“新长征之路等5个有趣的环节依次展开。博士研究生们积极参与,表现活跃,逐渐打破最初的隔阂,开始相互信任,团队气氛无比欢乐,团队合作也愈加高效、默契。

值得一提的是新长征之路是以万里长征为设计原型,设置了井冈路、穿越窑洞、冲锋路等拓展探索项目博士研究生体验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情壮志,最终收获三军过后尽开颜的胜利喜悦。铁锁渡江则是由九座桥组成趣味探险方阵,考验体验者的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以及团队配合度。

此次活动促进了博士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团队意识、合作意识、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佳雨在采访中说道。她表示,在未来的学术科研道路和生活中,她也一定会发挥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中博士研究生们所展示出的宝贵精神——不畏艰难、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