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04-27

学院及研究生导师: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提升学校研究生导师队伍水平,增强导师责任意识,使新晋研究生导师尽快熟悉研究生教育相关规章制度,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职责,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决定对全校2020年新晋研究生导师进行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2020年学校新晋研究生导师(名单见附件)。

二、培训时间:2021516日(周)全天

三、培训地点:立德楼五楼会议室

四、培训内容:上级有关研究生教育文件及政策精神学校研究生培养管理的规章制度、立德树人与德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导师经验分享、科研路径选择与导师团队

五、培训要求

1. 所有新晋研究生导师务必参加培训,不能替代,培训情况将作为招生资格条件和导师考核内容。如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者,需书面请假并由所在学院院长签字后,于58日前报研究生院审批 无故不参加培训者,暂停本年度的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

2. 自觉遵守培训的纪律,听讲期间将手机调到振动状态或关机,培训期间内不得随意走动,不得大声喧哗。

3. 对参训人员将进行考勤,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缺课。


研究生院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