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9-26

关于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学院: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提升学校研究生导师队伍水平,增强导师责任意识,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职责,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开展导师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要求

1导师培训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组织督促好本单位所有导师参加培训工作

2学院在20221130前须完成全体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培训结束后在学院网站上发布新闻报道并提交总结报告至研究生院

二、培训内容:

1上级有关研究生教育文件及政策精神、学校研究生培养管理的规章制度,相关资料(电子稿)由研究生院提供

2、优秀资深导师经验分享。

3学院根据本单位学科特点组织相关专题培训。

三、培训方式

学院根据要求,组织分管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参加培训具体方式由各学院行决定。



                                                                                      研究生院

                   202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