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08-02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

各学院: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研究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请各学院切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对暑期留校研究生的管理

1、要切实加强对暑期留校研究生的管理,定期走访研究生宿舍,了解研究生困难,解决研究生实际问题。研究生院已于8月1日前通过学院向研究生导师转发相关通知,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导师作用,督促研究生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研究生积极配合学校及上级部门开展各项检查工作。

2、研究生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学校,如确需离校的研究生需向导师报告健康状况及行踪动态,经导师同意,学院审批,并向所在学院院长报备后方可离校。学院要严格审批研究生外出申请,切实掌握研究生外出去向并做好登记。研究生返校后需及时向学院报告。

3、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报告近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

二、加强对暑期不在校研究生的关心

1、通过各种方式提醒离校研究生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不旅游、不去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区。

2、在下学期正式开学前,研究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确实需要回宿舍取物件、其他同学也不便协助的,需经导师同意、向学院报告申请,批准后方可返校取件,取件后迅速离校,不得在校逗留。

3、及时关注学校官网(www.hnust.edu.cn)通知,掌握学校开学相关通知与学校假期动态信息。积极关注学校和地方官方网站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对全体研究生每日健康打卡进行检查督促反馈

1、研究生必须每天按要求在微信“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号-学生健康打卡”中进行健康打卡:关注“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号”,点击“学生健康打卡”中的“健康打卡”栏目,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打卡成功。老生从8月5日起,2021级新生从8月25日起开始打卡,连续14天,中间不能有中断。提醒全体研究生必须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行程卡变化,出现“红、黄码”等情况,必须第一时间向导师及所在学院(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2、下学期返校时,研究生必须持最近连续14天打卡记录和绿色行程码方可以进入校园,请督促研究生每天坚持自测体温并完成健康打卡。

四、劝导未接种疫苗的研究生进行疫苗接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应继续推进教育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劝导各学院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完成接种的研究生尽快主动完成全程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五、疫情应急电话

由于疫情防护需要,学校现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于每天下午4:00-5:00在“2021年研究生辅导员”QQ群内进行报告。若遇特殊情况,请向相关部门汇报。疫情应急电话如下:

科大社区电话:0731-58255195

学校医院电话:0731-58291210

学校办公室电话:0731-58290011

研究生院(部)电话:0731-58291318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部)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