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04-15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经研究,决定开展学史爱党,报国力行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学史爱党,报国力行

二、参赛对象

湖南科技大学全体研究生

三、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研究生工作部(院)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赛事安排

竞赛分为以下两个阶段:

1)集体学习准备阶段(4月15日-4月19日)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开展党史知识普及学习,各学院教师和学生可通过学习强国、发放的题库、推荐材料等进行党史知识学习。

推荐材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中共党史知识问答》;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中国共产党简史》。

(2)决赛(4月20日下午2:30)

各学院遴选1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4人(至少含三名党员)参加学校的决赛笔试环节(地点:九教106教室)。

决赛笔试题目按照民主革命时期(1919-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新时期(1978-2012)、新时代(2012至今)的时间维度,结合湖南特色进行命题。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共50道题目。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按照各参赛队笔试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出名次,设8个优秀团队奖,每个团队评选出1名优秀个人。请各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报名,竞赛组织情况将作为优秀研究生分会评选考核依据。


研究生工作部(院)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