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图:刘祺 刘翔/文:冯宇欣 李昕昀 时间:2021-06-20


校长朱川曲教授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教授宣布学位授予决定

副校长施式亮教授主持学位授予仪式

唐亚阳书记朱川曲校长为博士研究生授予学位

校领导与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2021届硕士研究生授予学位

研究生导师代表周兰教授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彭迎庆同学发言

全体大合影

6月19日上午,我校2021届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俱乐部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我校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全体毕业研究生与会。和平街道吉利社区居委会、雨湖交警队、响水派出所、后勤服务人员、毕业研究生家长、在校研究生等多位代表参加。副校长施式亮主持此次仪式

响亮的歌声环绕着整个俱乐部,轻快地节奏激荡着人们内心的紧张和激动。齐唱国歌后,副校长刘友金宣读研究生学位授予决定。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为博士研究生授予博士学位。随后,校领导与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为2021届硕士毕业研究生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为他们拨苏正冠、合影留念。

朱川曲亲切寄。他表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们,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他希望大家在培养爱国之情中激发创新创造动力,在砥砺强国之志中找准创新创造路径,在实践报国之行中增强创新创造本领,投身到创新创造的时代洪流中,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导师代表周兰希望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正直善良,勇于担当;勤奋执着,不忘初心;心存感激,与爱同行。她表示,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记得常回家看看!未来的世界,等待着你们去探索。母校和导师们会永远支持你们,为你们加油鼓劲!她为毕业生们送上殷切祝福,并期待见证他们创造出的丰硕成果,祝愿毕业生们一帆风顺,走出幸福人生。

2021届毕业研究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彭迎庆表示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三年时光匆匆,身为湖南科技大学的一份子,我们在平常的点滴中备受激励。临别之际,感动、感谢、感恩涌上心头。让时间作证: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以我们为傲!

舞台上灯光,映照着毕业生们洋溢着灿烂笑容的脸庞观礼席上,家长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孩子的重要时刻他对于自己的学习要求很高、志向也很高,现在研究生毕业,他的心愿满足了,我心里也很开心。一位到场的学生家长看着舞台上的儿子笑着说道。

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李琼琼同样对研究生生涯感慨颇多,她表示,研究生生涯虽然很累,不过拿到证书的那一刻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导师们对我们都很好在学习、工作、论文上指导都十分负责,毕业后我们也常会想念他们,希望以后有时间就回来看看老师、看看校园。李琼琼说道。

据悉,本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共有6名学生被授予博士研究生学位,859人被授予硕士研究生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