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7-03

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与永发村党支部联学活动

暨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会在邵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产教融合优势,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于7月1日-2日赴邵阳市洞口县黄桥镇永发村举行党支部联学活动暨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会。联学活动暨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会由湖南科技大学驻永发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廖巍主持。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部)、洞口县黄桥镇人民政府、永发村、永发小学等单位负责人,研究生院(部)党支部成员,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与会。

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与永发村党支部联学活动暨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会现场

黄桥镇党委委员付谦谦首先致欢迎词,他对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湖南科技大学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和给力帮扶表示崇高敬意。他希望,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能永葆支教期间的赤诚和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以支教生涯为起点,追求更高人生目标、实现更大人生价值!他表示,凡是支教团的工作计划,黄桥镇党委政府一定全力支持;凡是支教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黄桥镇党委政府一定全力解决。他强调,黄桥镇党委政府将全力做好支教团的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消除支教团的后顾之忧,以良好的支教氛围迎接新的支教团队!

黄桥镇党委委员付谦谦致辞

湖南科技大学驻永发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廖巍主持

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赵理欣从思想、教学、生活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他代表研究生支教团衷心感谢学校以及黄桥镇党委政府、永发村、永发小学提供这一锻炼自我的平台和给予的帮助支持。他表示,虽然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结束了,但支教团成员将继续关注永发小学的发展,把永发村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领导、老师的帮助和学生、家长的肯定。

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赵理欣作工作汇报

发小学校长王洪奇在讲话中对湖南科技大学党委行政和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爱校如家,把永发小学当做自己的学校,得到了当地政府、学校、家长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为永发小学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期待湖南科技大学的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接续进行,持续助力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不断巩固乡村教育帮扶成果。

▲永发小学校长王洪奇讲话

总结会上,黄桥镇党委委员付谦谦,永发村第一书记廖巍、书记谢正火,永发小学校长王洪奇,我校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为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颁发了由洞口县教育局和共青团洞口县委授予的“优秀支教教师”荣誉证书。

颁发“优秀支教教师”荣誉证书合影

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会后,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讲授了题为《产教融合促发展 凝心聚力谋新篇》的党课。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当前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要求,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在乡村帮扶中充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注重发挥产教融合作用,已初步形成“产教结合、产教并举、以教促产、以产养教”的良性循环,创造了产学融合的良好氛围。他表示,研究生支教既是一种社会实践,也是一种社会服务,更是一种社会担当;研究生支教团将顶岗实习、服务地方和对口帮扶有机融合,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不仅提升了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服务精神,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李海萍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后,研究生院(部)党支部成员刘文俊、曾治国、陈宇强、蒋琼、张根、袁东统,永发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智勇,湖南科技大学驻永发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何佳振、周狮强等人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经历就乡村振兴和产教融合谈了体会和感受。研究生院(部)党支部成员明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用铿锵的誓言将对党忠诚化为勇担使命的强大动力。

重温入党誓词

▲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与永发村党支部联学活动合影

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合影

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合影

据悉,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教育振兴有效衔接,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志愿支教有关工作的通知》(湘教发[2022]39号)精神,研究生院(部)已从参加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合格的考生中完成了湖南科技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工作,将于2022年9月-2023年7月赴永发小学开展志愿支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