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图:陈于斯 刘祺 刘翔/文:黄卓然 蹇志鸿 时间:2020-12-07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邓佳瑾发言

中南大学研究生代表柴小桠分享工作经验

湘潭大学研究生代表郑媛慧分享工作经验

各高校研究生代表合影

12月3日上午,湖南省各高校研究生代表联席会议在我校立德楼211会议室顺利召开。研究生院(部)副院(部)长曾治国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慧慧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根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湖南省各高校研究生代表应邀与会。会议由李慧慧老师主持。

曾治国副院(部)长对来自各高校的研究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基本简介、组织框架和特色活动三大模块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的工作现状。他强调,作为校级组织要多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了解国家政策。同时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加强队伍建设,架好沟通桥梁,注重特色与优势的培养,切实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

会上,中南大学研究生代表柴小桠从政治引领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优化组织架构、致力学生成长四个方面分享了校级组织深化改革的成果。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代表周斯维针对疫情期间该校做的理论学习与主题教育向各高校研究生代表分享了经验和心得,同时也对该校的组织建设、权益维护、校园文化、监督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湘潭大学研究生代表郑媛慧从“青马工程”、“校园文化建设”、“新媒体工程建设”和“研究生会队伍改革建设”四个方面与在座的各位代表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最后,会议在各高校代表的热烈探讨中进入尾声。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湖南省各高校之间增进感情、加深友谊以及我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加强自我管理,实现自我提升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