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文:刘丝雨 张妙华/图:陈于斯 刘祺 刘翔 张一帆 时间:2020-12-07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施式亮教授致开幕辞



宋劲松教授介绍分论坛筹备情况

研究生院院长高文华教授宣读获奖名单





颁奖仪式


123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湖南省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分论坛开幕式在我校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湖南省社科院原院长刘建武、副校长施式亮出席开幕式,研究生院院长高文华、研究生院副院长曾治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劲松参会,到场聆听的还有28位毕业论文全国一等奖的获得者、湖南省20所高校的30位研究生代表、我校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怀友主持。

施式亮致开幕辞。他强调创新发展的重要性,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并总结我校在创新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本次分论坛活动是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的一次宝贵机会,期待这次活动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在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投身创新强国建设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他说道。

宋劲松介绍分论坛筹备情况。她提到,本次论坛面向全国各高校在读研究生征集学术论文,收到论文投稿共409篇,经过学术不端检测、校内外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61篇优秀论文。她对论文评改、参与院校等方面作简要介绍,并对各单位等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高文华宣读优秀论文表彰决定,共计评选出一等奖优秀论文32篇,二等奖优秀论文44篇,三等奖优秀论文85篇。现场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据悉,本次分论坛共有9场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展开的主题报告和高校代表发言,刘建武带来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研究的几个重要问题和五场高校代表发言将于立德楼进行,分论坛主题报告将于立言楼分设三个分会场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