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06-11

大合唱《红旗飘飘》

朱子凌、夏强共同演绎《想见你someday or one day》

鄢志鹏、向铭培共同演唱《国王与乞丐》

杨黎刘颖共同演唱后来

黄文俊、耿乾栋共同演唱《奔跑》

颁奖仪式

69日晚,“庆建党百年”2021届研究生毕业晚会暨第十二届“音为梦想”十佳歌手总决赛在南校俱乐部举行。研究生院(部)长高文华、团委书记马缤辉、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与现场千余名研究生们欢聚一堂,共享音乐盛宴。

次决赛十六强选手两两组队进行合唱PK个人复活赛两个环节组成。晚会伊始由校研会书记团主席团成员、各院分会主席与十六强歌手联袂带来的大合唱《红旗飘飘》点燃了全场气氛。“伟大的旗帜,永恒的丰碑”。台上舞动有序的五星红旗与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交相辉映,迅速将晚会拉向高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朱子凌和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夏强率先出战,一首《想见你someday or one day》将久别的思念难舍展现得淋漓尽致;外国语学院王子亦与教育学院刘奕冉演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激励着在场所有人勇敢的踏上追梦之路;来自艺术学院的王美和高博文的一曲《听海》声情并茂,伤情的歌声中仿佛夹杂着泪水的咸湿气息当观众们还沉浸在伤感的情绪里来不及平复时就立马被艺术学院的舞蹈《一个都不能少》吸引了眼球。峥嵘岁月里,漫漫长征路。他们用艺术的语言真实的再现了脱贫攻坚所创造的种种变化

一件金黄的披风,一朵娇艳的红玫瑰,一个华丽的转身,生命科学学院的鄢志鹏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向铭培合作的《国王与乞丐》演绎哀而不伤意境,勾起人心酸情愫商学院的刘颖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黎演唱金曲《后来》,传达青春渐逝、爱而不得的悲伤,唱出酸楚中的坚强、咏叹中的遗憾土木工程学院的孙海昱和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江河水手执白蔷薇深情对唱《手心的蔷薇》,声线交错中营造相知相惜的心境紧接着,为爱发电舞团带来《舞动青春》舒缓了紧张的比赛气氛,整齐划一的动作、轻快的舞步、甜美的微笑,无一不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耿乾栋与土木工程学院的黄文俊一上场便让人眼前一亮,两人极富感染力的歌声和互动将《奔跑》这首歌曲表现得淋漓尽致,乐队的助力更是锦上添花最后人文学院的田鸽与商学院的刘帆带来的《被风吹过的夏天》为第一轮激烈的角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紧张刺激的抽奖环节之后进入第二轮复活赛,刘帆的一曲《残酷月光》沉静而幽扬;向铭培带来一首《大鱼》空灵而绵长;杨黎的一首rap《他和她和她》风格酷飒、点燃全场。经过紧张的角逐比拼朱子凌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十佳歌手”奖项向铭培荣获“最佳人气奖”

研究生院长高文华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庆建党百年”我校2021届研究生毕业晚会暨第十二届研究生“音为梦想”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在观众们的掌声与欢呼中落下了帷幕。


附:第十二届研究生“音为梦想”校园十佳歌手名单

土木工程学院 黄文俊、向铭培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江河水

生命科学学院 鄢志鹏

人文学院 田鸽

外国语学院 王子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子凌、杨黎

商学院 刘颖

艺术学院 高博文

最佳人气奖:

土木工程学院 向铭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