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6-24

我校召开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方案研讨会

文/图 研究生院(部)张根 袁东统

image.png


为进一步推动实施学校“353”战略,实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向培养创新型高层次应用人才全面转型,不断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622日上午,我校在立德楼301会议室召开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方案研讨会。副校长施式亮主持会议,研究生院(部)及各教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

施式亮在讲话中就启动和开展我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明确了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他指出,组织开展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有利于扩大学校、学科、学位点的社会影响力,有利于为推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他强调,我校首届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必须办好、办出水平,各教学院的相关学科、学位点可以先试先行,各相关部门应积极配合,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将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办成学校的品牌。

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强调,启动、开展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是进一步落实我校“353”战略、深化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具体行动。他指出,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可以将学术交流、招生宣传、参观访学、校友联络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学术夏令营活动更有特色、更具吸引力。

研究生院(部)副院(部)长刘文俊汇报了学校启动、开展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背景、要求和建议方案,并就方案制定、时间节点、经费安排等作了具体说明。

与会人员先后就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的时间安排、内容确定、经费保障、住宿饮食、安全稳定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对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