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图/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湖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时间:2020-12-29


我校在湖南省首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在湖南省首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参会人员合影

近日,湖南省首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决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代表队在比赛赛中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本届湖南省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协办。大赛吸引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共计15所大学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5支队伍参赛。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院组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研究生组成参赛队伍,指导老师们对参赛队伍进行了认真培训,从选题、研究背景、设计框架、关键技术、成果展示等环节,都对选手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此次大赛是湖南省教育厅顺应时代需求,适应湖南省智能产业发展的需要而开展的,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主动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将人工智能与各学科各领域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高水平交叉型创新性人才。作为省级研究生学科竞赛,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研究生创新热情,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