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文:黄卓然/图:李兴、刘翔、盘荣豪 时间:2021-01-14

大会现场

副校长施式亮致辞

研究生院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文华讲话

第十三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邓佳瑾做工作报告

         111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团员暨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我校副校长施式亮教授出席并致辞。研究生院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文华,学生工作处处长尹风雨,校团委书记马缤辉,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文俊、曾治国,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欣,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老师以及研究生代表与会。

施式亮副校长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学术科研、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他表示,在湖南科技大学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中,研究生教育作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的教育阶段,其重要性日益显著。他对广大研究生和新一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寄予以下厚望:一是把握时代主题,勇于砥砺奋进,不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二是珍惜学习时光,勇于创新创造,努力成为学校、国家、民族所期望的高层次人才;三是牢记服务宗旨,勇于自我革命,健全管理体系,改进运行机制,塑造清新形象,持续将自身改革向纵深推进。

高文华院长宣读了省学联《关于同意召开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第二十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邓佳瑾代表第十三届研究生团委、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向大会作题为《恪守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励志图强,追求时代篇章》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她回顾了第十三届研究生团委、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以往开展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的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提出展望。她希望,新一届的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要注重深化思想建设,服务广大研究生;注重完善组织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注重加强品牌建设,紧扣时代潮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十三届研究生团委、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章程》和第十四届研究生团员暨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并组织全体参会代表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湖南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文件,认真领会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从严治会的相关要求。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研究生团委、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书记团、主席团成员。

第十三届研究生团委第一执行副书记彭迎庆表示,本次大会不仅回顾了过去开展的工作,更为新一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的新航程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与奋斗的目标,研究生团委与研究生会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我校聚力“双一流”建设做贡献,努力开创我校研究生工作的新局面、新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