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9-23

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文/ 刘俪喆 图/ 明鸿桢 来源:研究生院(部)


9月21日下午,我校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立德楼3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施式亮副校长主持,校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团成员、研究生院(部)相关负责人与会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强从过程管理、学位授予、质量监控等方面汇报了我校2022年上半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开展情况并报了本学期重点工作。研究生院(部)院(部)李海萍总结了我校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教育、目标管理考核、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评估等主要工作,通报了2022级部分硕士研究生入住雨湖校区情况,并详细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近日印发的《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以下简称新版专业目录)和《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

副校长施式亮讲话中.jpg

施式亮在总结讲话中对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团的督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研究生院(部)认真梳理、消化、反馈各位督导提出的问题,责成并指导相关学院持续改进。他希望,各位督导重点关注、重点督导相关学院的院校两级目标管理考核、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评估、多校区办学体系构建以及新版专业目录调整等工作,积极指导、挖掘、培育和凝练我校各学位授权点、学院、学科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典型、特色和亮点。

image.png

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团长胡石其指出,当前我校在校研究生规模已突破5000人大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面临新形势与新挑战,督导团应坚持问题导向,将常规督导与重点督导有机结合,实现过程管理与质量管理同步提升。同时,他还建议学校根据新形势要求进一步完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运行机制、健全支持保障体系,出台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随后,校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团成员逐一汇报了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工作建议,并就研究生课堂教学规范、研究生学风建设以及青年导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