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04-21

活动现场

廖和平教授讲解

观看《遵义会议》视频

2021419日下午16点,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于立德楼316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 学史增信”的专题党课。主讲人廖和平教授以“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的精神财富”为主题进行授课,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党史学习活动。

廖和平教授从“长征的起因”、“长征的概况”、“长征的过程”和“长征精神及其当代启示”四个部分为在座的党员讲解了长征的发展历程按照时间顺序复刻出红军在长征途中遇到的艰难险阻。活动期间,廖教授还组织大家一同观看视频《遵义会议》,重温红军长征伟大历程,领悟遵义会议精神廖和平教授将长征精神与当代现实相结合,指出在当代长征精神中我们应具备实事求是、坚忍不拔、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敢于面对现实,不畏艰难险阻,拥有大局意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最后,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曾治国同志对此次党史学习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长征精神永不过时,新时代要继续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把研究生院教育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发挥党员的真正价值,贡献党员力量,用切实的工作成效为当代长征精神做出完美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