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03-14

123.jpg

312日上午9点,我校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于立德楼21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施式亮副校长主持,各教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负责人、研究生院和国际交流学院领导等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研究生院院长高文华向大会传达了2020年上级部门文件及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相关要求。他表示,各学院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同时要狠抓落实导师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及学科专业调整与优化,瞄准国家关键领域,抓住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大机遇。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欣总结了上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并布置了本学期研究生培养的工作重点。他强调本学期要加强研究生公共课教学管理,继续严抓考风考纪,严肃考场纪律;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强化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执行的过程监管;组织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强化学位论质量监控,切实做好校省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评选以及省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样检查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研究生管理系统升级工作。

   随后,研究生院副部长曾治国布置了本学期研究生资助及竞赛的相关工作情况。他指出,各学院在组织研究生参加相关学科竞赛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并且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文俊布置了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

最后,施式亮副校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第一点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学校根据会议精神制定实施细则并落实好各项工作;第二点是开创研究生工作新局面,注重毕业就业质量,提高招生、培养与就业方面的国际化水准;第三点是全面系统地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加大招生工作宣传力度,特别强调招生宣传要依法、依规、依程序一体化推进;第四点是注重研究生教育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做到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第五点是要高度重视学位点评估工作,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本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本学期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