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11-10

   D3406EBF0ED901E0CC344CC4222111D6.jpg

   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体系持续改进,学11819日全面开展本学期研究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调研巡查工作。

   118日,我校副校长施式亮,研究生院(部)长李海萍,副院(部)长刘文俊、曾治国,副院长陈宇强等领导带队,分5个调研组到各学院开展研究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调研巡查工作。调研组从学生发展、质量保证、培养过程、实践创新等方面进行调研巡查,针对研究生培养经费使用情况、研究生奖助评审细则修订完成情况、研究生专项活动开展及经费使用情况、招生宣传举措等重点内容分别组织了教师和研究生座谈会,并了解了相关学院参加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的准备情况座谈会上,老师和同学们如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改善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调研组还检查了研究生培养环节、教育硕士实践教学等材料的归档工作,经查大部分学院材料完备、规范有序。

   本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结束后,研究生院(部)将对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和汇总,认真研究、反思和深入分析,提出整改建议、形成整改台帐,为实现我校研究生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