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3-23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监控实施办法》(科大政发〔2020〕32号)精神,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教学准备情况

本学期各学院基本能按时排课,系统排课比较规范,能按要求及时发放教学任务和课表。绝大多数任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设备运行良好。

(二)到课情况

本次教学检查课程共计174门次。其中研究生院对公共课开展检查,共10门次,平均到课率为94.359%(见附件1);各教学院对专业课程进行检查,共164门次,平均到课率为99.58%(见附件2)。

按照《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科大政发〔2020〕24号)》的相关规定,给旷课的同学通报予以批评并扣发奖学金200/次(具体名单见附件3)。

二、建议与要求

(一)学院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做好课程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二)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尤其是到课率不高的学院及任课教师务必高度重视,分析查找原因,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提高研究生到课率。

(三)任课教师不得随意调课,如确需调课,按规定进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办理调课手续,并提前通知上课学生。

                                                                            

                                                                                    研究生院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