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10-12

2021-2022学年第学期研究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监控实施办法》(科大政发〔202032号)精神,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1教学准备情况

 本学期各学院基本能按时排课,系统排课比较规范,能按要求及时发放教学任务和课表。绝大多数任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设备运行良好。

 2到课情况

  本次共计检查课程154门次,其中公共课20门次,专业课程134门次,总平均到课率为99.78%;其中公共课平均到课率为99.59%,专业课平均到课率为99.87%(见附件1)

 本次19个学院开展了专业课程教学检查活动,其中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教育学院检查的课程相对较多。

按照《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科大政发〔2020〕24号)》的相关规定,给旷课的同学通报予以批评并扣发奖学金200/次(具体名单见附件2)

 二、建议与要求

 1学院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做好课程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2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尤其是到课率不高的学院及任课教师务必高度重视,分析查找原因,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提高研究生到课率。

3任课教师不得随意调课,如确需调课,按规定进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办理调课手续,并提前通知上课学生。




                                                                                                   研究生院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