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5-03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科大政发〔2020〕24号精神,现将2022级研究生办理英语类课程免修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非外语类硕士研究生经导师和学院同意,可申请免修英语类课程,经研究生院审核批准免修者可获得相应学分:

(一)英语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且获得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合格成绩。

(二)入学前3年内(2019年9月-2022年9月)获得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在500分以上,或雅思考试单科成绩6.0及以上,或托福考试成绩600分(网考90分)及以上。

(三)在以英语为授课语言的国外高等学校获得过学士及以上学位。

二、有意申请英语类课程免修的研究生务必向学院提供证明材料(成绩单或毕业证等)的电子档,学院审核后于5月13日前向研究生院培养办提交《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英语类课程免修申请情况汇总表》(盖章纸质版和电子版)。

三、申请英语类课程免修的研究生必须在开学后一周内填写《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申请表》(一式两份,从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hnust.cn/下载中心下载),申请表内须有导师和所在学院签署同意免修意见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学院于开学后两周内向研究生院培养办提交证明材料的原件以备审核。

四、免修申请通过的研究生名单将进行网上公示。如查实研究生在提供免修证明材料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的行为,研究生院将根据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五、复试结束以后获得英语免修资格的学生请统一在开学报到时办理免修申请,开学报到工作结束之后不再受理英语类课程免修事宜。符合免修条件的研究生如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免修或提供的证明材料不规范,视为放弃免修资格。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