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研究生院 时间:2011-04-19

关于做好2010级工程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及教学管理的通知      

相关学院: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试行)》(科大政发[2010]59号)文件精神,现将2010级工程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及教学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开学典礼由各学院组织。入学教育主要学习《湖南科技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试行)》有关内容。    

二、师生互选      

工程硕士必须实行双导师联合指导,校内导师一名,实践单位导师一名。在入学后一周内完成师生互选、签订《师生互选协议》,校内导师指导研究生进入学籍管理系统完成研究生个人基本信息维护,网址:http://graduate.hnust.cn/pyxx/login.aspx,用户名:本人学号,初始密码:本人学号。特别提醒:校内导师一定要告知并督促研究生及时修改初始密码,以免造成个人信息泄露或丢失。    

三、个人培养计划制定      

本次集中授课结束前,校内导师根据培养方案指导研究生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并指导研究生在学籍管理系统提交并按要求打印。    

四、教学管理      

1、实行学分制。研究生根据个人培养计划进行课程学习,学位课程须进行考试,非学位课程可以进行考试或考查,课程考试与考查方式式课程性质确定。考试或考查合格即获得相应课程的学分。    

2、研究生在每次集中学习时间的前一天到学位点主管学院研究生秘书处进行注册登记,不能按时到校者需向学院登记请假。规定的集中学习课时缺课1/3以上课时者,不能参加本次课程的考试,须跟下届重修。    

3、工程硕士教学实行到课考勤制度。任课教师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打印考勤表,在课前随机点名并记录,课程结束后将考勤表送交开课学院保存。    

4、当届课程考试不合格者,需参加下一届的同课程考试,因故不能参加当届考试者,可向相应课程组考单位递交缓考申请,经批准可参加下一届同课程考试。    

5、考试作弊者,该课程按零分计,并依据《湖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进行处理,必要时通报所在工作单位。    

6、课程考试评卷教师须在考试结束后两周内将考试成绩输入研究生管理系统,确认无误后打印《成绩单》一式三份,并将试题、试卷与三份成绩单一起送学位点主管学院研究生秘书签收。成绩单主管学院存留一份,送研究生学院培养办一份,另一份与试题、试卷一起装订成册由主管学院保存。    

请各学院精心准备、认真布置并落实好2010级工程硕士入学及各项工作。    

        

        

                                                                 研究生学院    

二○一一年四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