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3-10

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34日上午,副校长施式亮在立德楼301会议室主持召开我校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各学院分管院长、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及研究生院(部)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研究生院(部)长李海萍首先通报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相关会议内容,并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报告了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详细解读了校院两级目标考核中涉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观测点及其指标值。研究生院(部)副院(部)长刘文俊总结了上学期的研究生招生考试情况,并就本学期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复试安排、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等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研究生院(部)副院(部)长曾治国重点布置了本学期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学科竞赛以及研究生论坛等相关工作,并进一步强调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强从研究生学术成果、考风学风建设、学位论文质量等方面总结了当前我校研究生培养的总体情况,并就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软件工程博士点专项评估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各学院分管院长就本学期工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施式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以质量、创新、规范为关键词,强化底线思维、强化制度落实,整治不良学风、遏止学术不端,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全面保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他强调,各学院要根据本次会议的工作部署,统筹协调做好年度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毕业季育人、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评估、校院两级目标管理与考核等重点工作,协同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