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3-03-02

文/陈玲 张艳茹 图/方铭媛  来源:研究生院(部)


 2月28日上午,我校新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立德楼41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周智华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部)相关人员50余人与会。

3b4a2c2f1a40bf5c0cf2e472f1b8a52(1).jpg

                                                   ▲新学期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周智华指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要继续深化落实学校“353”战略,在人才培养上向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应用人才全面转型,坚持更加聚焦科研创新能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主战场,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发展,助力研究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不断提升。他强调,要以推进科教融合和提高创新能力为目标,完善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以推进产教融合和提升职业能力为导向,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

ab1bfa0451b8d7fbbb85c80cc72ed4e(1).jpg

副校长周智华讲话

441aa74d944b47d79e2aad669cfbce66.jpg

                                                      ▲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讲话

 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对研究生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导师队伍建设、研工部思政特色品牌打造、双校区研究生管理模式探索等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强调,各学院要继续强化“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主线,加强全过程管理,尤其是要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实行质量检查关口前移,压实导师、答辩委员会、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等责任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部)副院(部)长邹平辉简要总结了上一年度的研工部工作情况,布置了本学期研究生日常管理、奖助评审和学科竞赛等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强总结了上一年度研究生培养工作,对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学位授予、学位点评估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研究生院(部)副院(部)长汪建群通报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对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及其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

 各学院分管领导针对研究生日常管理、学科竞赛、学位授予以及招生工作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一审:陈玲;二审:陈宇强;三审:李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