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研究生院 时间:2015-12-18

                                                      作者:/图 张佳敏

                   

 

      12月17日上午,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高校走访活动在逸夫楼108教室成功举办,机电、信息、计算机及相关学院的学生到场参与宣讲。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给到场的每位学生做了相关职业调查问卷,了解学生职业技能需求与创新实践联合培养倾向。设计研究院方从背景、人才、孵化、研究四个方面介绍了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基本情况,并指出它是由顺德区、北滘镇两级政府共同建设、重点打造以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服务和产业孵化为核心业务的“政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平台,平台受到政府和高校的双向支持。

      活动中,设计院方与我校到场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交流。双方就基地培养模式与学生专业培养需求、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培养区别以及相关薪补制度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设计院方热忱鼓励到场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唱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旋律。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实践教育,提升以职业能力为导向的专业型硕士培养模式,湖南科技大学—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研究生创新实践联合培养基地于2014年12月份正式揭牌,我校已有一批研究生进驻该基地进行实践活动且反馈实践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