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研究生院 时间:2017-05-03

   

博士点专项评估工作布置会现场

                          

                                                      硕士点自我评估工作布置会现场

    

    52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417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第二批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暨博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刘友金副校长主持,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博士学位授权点所在学院院长、书记和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长李伯超参加了博士点专项评估工作布置会并作重要指示。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高文华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合格评估和专项评估文件精神,从评估目的、评估内容、评估程序和要求等方面对专项评估和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解读,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欣对我校专项评估和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对专项评估和合格评估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与有关要求进行了重点说明。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评估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刘友金副校长要求各参评学位点深刻领悟教育部、学校评估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在评估工作中突出各学科优势和特色的同时,找准问题,以评估为切入点,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刘友金副校长要求参加专项评估的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做到责任明晰、任务明确、落实到位。

李伯超校长在博士点专项评估工作布置会上强调了本次专项评估工作对我校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参评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评估标准,确保各项材料真实可信可查;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通力合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我校纳入第二轮合格评估范围的学位授权点共计16个,包括哲学、教育学等15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参加2017年专项评估的博士学位授权点为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机械工程、矿业工程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