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7-10

 

副校长施式亮主持会议中

                

                                                  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总结会现场

7月9日下午,我校在立德楼301会议室召开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施式亮副校长主持,校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团成员、研究生院(部)相关负责人与会。

施式亮对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方面所做的积极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研究生院认真梳理督导提出的各类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学院并做好整改工作。他指出督导要导师负责制落实、学风监管、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我评估工作等重点工作予以重点关注。他强调,当前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正向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应用人才全面转型,希望各位督导能积极协助指导挖掘培育、凝练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典型、特色和亮点。

校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团长胡石其从课堂教学、学风建设、培养环节以及师生座谈等方面汇报了督导团对本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 “督教、督学、督管”的基本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研究生培养规格、管理水平、教学质量、研究能力、竞赛水平育人实效等六个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同时也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高标准育人机制、高级别研究成果、高水平导师队伍、高质量办学条件等方面寄予了更高期望。其他督导分别汇报联系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上,研究生院(部)李海萍院(部)长陈宇强副院长对督导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就督导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反馈与解答。